物流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838

  物流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1030日,是专业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科学研究、博硕士研究生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的科研机构。中心是上海市重点学科“物流工程与管理”的建设主体单位。

  中心设有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3个,现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留学研究生10余人。设有航运物流信息工程实验室、集装箱供应链过程跟踪与监测技术实验室、航运物流装备远程健康诊断分析与安全测控实验室等研究基地。

  中心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带头人担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亚物流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务。中心与美国 ODU大学、韩国釜山大学、比利时蒙斯大学、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交换学生机制,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国际化的平台。

  中心已经建立了广泛的政产学研合作联盟,与多家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港口航运业界、制造业与第三方物流业、研发同行等单位签订了长期的政产学研合作协议。包括: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部委、中远海运物流、中远海运集运、宜家物流、振华重工、上海石化、上汽安吉物流、上港集团、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建立了若干研究生实习基地,为研究生实践提供了宽广舞台。

  中心集聚优秀师资资源专注于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研究生教育,有教授11人,副教授6人。物流研究中心为研究机构、企业提供各类专业培训,中心配备的航运物流信息工程、供应链可视化、集装箱供应链过程跟踪与监测技术等实验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研究平台。

  中心成立10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发表SCI/SSCI检索学术论文约50篇;获得各类知识产权5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项20余项;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约20项,企事业单位委托的项目180余项。

常务副主任:胡志华

副主任:王维莉

教师名单:黄有方杨斌韩晓龙高更君孟燕萍邢小虎胡坚堃王洁郝杨杨王直欢丁一张荣朱琳王维莉范勤勤赵宝琴张为四王钰李易

物流研究中心网站:http://lrc.shmtu.edu.cn

机构类别: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