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86

  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原航运仿真中心)成立于199911月,是交通运输部(原交通部)首批设立的17个重点实验室之一。20065月经交通运输部批准,正式由航运仿真中心更名为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结合航运交通运输行业的科技发展需求,以航运信息、航运控制及航运仿真为特色,形成了三个在交通行业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方向,包括船舶、港口自动化与网络控制,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和大功率传动控制,航运仿真与决策支持。

  重点实验室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先后承担了上百项国家、交通运输部、上海市及港航企事业单位的科研项目,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近五年,获得的主要科技奖项包括:云南省技术发明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5项,上海市科技发明奖1项,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获得专利授权100 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下,在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下,实行开放、交流、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正逐步建设成为我国交通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重要基地。

主    任:杨勇生;

副主任:高迪驹

教师名单:王建华牛王强朱 瑾黄细霞徐为民周贤文郑 翔张依恋刘志全杨 平白洪芬鲍春腾

网站:http://keylab.shmtu.edu.cn/

照片摄于2018年5月
机构类别: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