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研究目标:  

  依托智能港口物流交通运输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交通运输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紧扣“智能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前沿问题,以智慧港口、智慧物流为对象,重点研究协同感知、协同控制、协同调度与优化等关键科学技术,构建完整的智慧港口协同控制与调度理论知识体系。

2. 研究方向: 

 (1)智慧港口协同感知与控制:主要涉及港口物联网分布式感知技术和智慧港口一体化监控技术;基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方法的港口无人车辆复合定位导航和自动驾驶技术;面向车与车、车与路、车与车队管理系统稳定互联的车联网技术;码头操作管理系统与设备控制管理系统之间信息的协同交互与处理技术;复杂作业环境下港口无人系统(无人车辆、无人机等)的自主协同控制方法等。  

 (2)智慧港口物流协同调度与优化:主要涉及公水、公铁、铁水、水水等多式联运信息流整合及物流协同调度与优化;任务的时间优先和能耗优先动态模式下多目标协同调度方法;基于多智能体和GPU算法的港口内外部资源车--船协同调度;仓储、堆场和物流园区间的协同优化与运营设计;基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物流系统仿真优化等。

 

研究成员:杨勇生教授团队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