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冷藏集装箱物联网技术:低能耗智能终端方案设计与集成,干货箱全球组网技术方案,面向全球远洋海事的物联网高效低成本通信技术,全球集装箱物流安全监测,全球集装箱物流空间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北斗三代卫星信号分时域测试方案,全球智能冷藏箱设计标准、智能终端设计标准等。

2)智慧地下物流前沿技术:地下物流的网络构造、通道开口选址设计,地下物流系统中设备的控制、管理及调度,地下物流通道内的运输设备、开口处的装卸设备及地下物流系统与地面的衔接区的水平运输设备的自动化运行,地下物流装备协同仿真模拟,地下物流系统与城市公路、铁路、水路等传统物流系统的衔接方案等。

3)物流信息系统研发:包括造船业务分段物流仿真控制系统、基于GIS的物流教学系统、航运物流过程信息跟踪与监测系统、基于RFID的集装箱运输途中实时跟踪与定位系统、园区可视化监控系统等。

 

研究成员:杨斌教授团队。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