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97

讲座题目: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  

讲座时间:20221212日下午6: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210-764-742)

讲座摘要:工业信息物理系统在国民经济和人民日常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进以及物联网的兴起,工业信息物理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然而,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运行方式、工作特点及结构特点决定了其信息安全问题不同于传统IT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本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分析工业信息物理系统信息安全的形势和现状;然后结合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特点,对其信息安全问题的特殊性以及信息安全防护的难点进行详尽分析;在此基础上,从网络、系统、对象三个方面给出了工业信息物理系统信息安全防护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思路,并对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介绍。

专家简介:周纯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特聘Ⅰ岗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武汉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一直从事工业互联网及工业信息物理系统安全的研究。作为主持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受邀在权威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发表论文,在 IEEE trans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长文20余篇,参与制定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技术相关国家标准1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