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双层次车辆路径问题的微搜索求解算法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3

讲座题目:双层次车辆路径问题的微搜索求解算法及应用

讲座嘉宾:黄翰,华南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1日(周二),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616-366-471

 

内容摘要双层次车辆路径问题(2E-VRP)是新时代物流体系一个重要的优化模型,也是管理科学领域的一个公开难题。本报告将阐述2E-VRP的背景、数学模型与研究现状,重点介绍求解该问题的三种前沿智能优化方法。第一种是用游戏的方式实现了人机交互对2E-VRP的求解,充分发挥了人的智能与计算机人工智能协作的优势。第二种是用模糊进化算法解决了双层次调度的矛盾,实现了2E-VRP问题的高精度求解。第三种从图结构特征作为切入点,设计了微搜索算法实现了对2E-VRP问题的高效率求解。最后,展示这些研究成果在城市物流规划与大型港口业务调度中的应用与相关产业化实例。

 

讲座嘉宾简介:

 

   黄翰,男,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兼任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F: 11.554)副编、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大数据与智能机器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数学会金融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信息技术咨询专家组组长、广东省运筹学会物流分会副会长、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第十一届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主任、广东省大数据与计算广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CCF杰出会员和IEEE高级会员;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等共10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IEEE TCYBIEEE TETCIEEE TSEIEEE TEVCIEEE TIPIEEE TFS和《中国科学》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代表作入选ESI;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长期致力于智能算法理论、应用与产业生态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进行线上交流!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