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49

为持续推进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与主人翁意识,物科院于5月上旬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号召全体物科青年行动起来,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并参与劳动实践。

物科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网格管理志愿者、联勤商店志愿者、学生公寓服务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等多项校园志愿工作,用自身的行动为上海疫情加油。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毅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时刻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理念。

物科青年积极参与宿舍大扫除和楼层公共区域的打扫工作,纷纷拿起抹布、扫把等工具,对寝室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工作,以集体的智慧和劳动打造了一个个干净明亮、温馨整洁的寝室。以实际行动建造和呵护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的宿舍环境与宿舍氛围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更切身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为日常生活、学习带来更加舒适的环境和愉快的心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最美劳动者,把良好的习惯坚持下去,并且去感染每一个人行动起来,为共建美好校园而不断努力。

本次劳动实践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认同劳动,乐于劳动的良好品质。

撰稿:季云涛  姚昌

摄影:各团支部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