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联络员的心理工作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20211122日,物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董海涛来院开展题为“如何用对话开展心理工作”的专题培训,物科院心理负责人王博宇主持,各年级心理联络员参加培训。

董海涛老师从“如何用对话开展心理工作”、“如何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如何处理自己和导师的关系”三个方面开展本次培训,采用“开放对话”、“图画表达”等方法,带领同学们体验心理互动,向同学们展示用对话开展心理工作的魅力,通过互动积极引导大家分享各自的心理状态,加深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状态的认识。

王博宇表示每一位同学都是独立的个体,要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同,不断建立自我认同感。同时,她鼓励各位心理联络员将董老师分享的方法灵活运用到班级心理工作建设之中。

本次培训加强了心理联络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心理联络员的责任意识,为加强学院心理联络员队伍建设、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王逸文、王博宇

摄影:王思元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