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与学术分享(二)--物科院“物科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7

621日下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泰山科研楼310开展第二期“竞赛与学术分享”—“物科讲堂”系列主题交流活动,邀请博士研究生胡筱渊、刘总团进行学术竞赛分享交流。物科院兼职辅导员陈信强、张雪琴主持此次交流分享活动。

陈信强首先就“物科讲堂”开展背景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强交流。胡筱渊从小论文写作、数学建模竞赛、发明专利申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并着重分析了论文投稿后回复审稿意见的注意事项。随后,刘总团从数学建模评审人角度对竞赛论文的构思与写作进行分享,并通过对往届获奖论文的分析,强调了论文得分点。最后,张雪琴根据两位博士的分享内容,给出组队与解题得分的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发挥朋辈帮扶引领作用,促进物科院研究生之间的对话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创新灵感。

撰稿:张雪琴 姚昌

摄影:刘虹余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