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807

20211218,上海海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我校港湾校区行政楼召开。上海海事大学施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宏业教授,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执行主任何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晓巍研究员,上海市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理工大学王朝立教授等校外专家受邀参加论证会;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杨斌院长、科技处冯道伦处长、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胡甚平处长、物科院杨勇生院长和汤旭红书记等领导与教师参加论证会。物科院汤旭红书记主持会议。

施欣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规划多提建议,促进学科特色性和先进性发展。他表示,学位点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做好学科规划,努力围绕航运、物流等海事特色,形成学科的特色优势。杨斌院长介绍了学校对一级学科目录外自设海事特色的二级学科等要求。随后,杨勇生院长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自设二级学科论证方案汇报”。

专家们分别针对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设置该学科的目的和必要性、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设置、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论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学科应持续加强在物流装备检测与自动化等领域形成特色,并融合国家战略、行业需求等形成优势;目前,本学科团队建设体系逐步完善,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国内外影响力逐年增大;设置该学科符合上海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目标定位,可为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为建成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相匹配的一流研究生教育提供学科基础。

 
上海海事大学施欣副校长致辞
控制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专家交流与研讨
控制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专家合影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