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78

9月1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邦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全体21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杨勇生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机构设置、学科专业与发展定位,接着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成果。随后,杨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它放在人生发展的首要位置;坚持修德立身,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学术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提升自身素养;注重自身人文素养的培养,做一个有文化的海大人;学会“过界学习”,注意知识的“点、面”结合;掌握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方法;用充足的研究时间来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他希望所有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振奋精神、认真学习、努力科研,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郑金彪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号召大家发扬和传承“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秉持家国情怀,张扬青春朝气,做实学问根基。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研究生张梦菁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作为新生,将把一腔热血投身于科学研究,不断寻找与探索,积极培养独立思考和科研的能力,肩负起承接海大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

新生的到来为物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2021级全体研究生始终保持初心,不忘来时路,奋勇向前,挥洒热血,尽情享受绚烂的研究生时光!



图 1  物科院领导班子

图 2  杨勇生院长讲话

图 3  老生代表发言

图 4  新生代表发言

图 5  开学典礼现场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