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 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沪海大研〔2018〕254号)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661

关于印发《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

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沪海大研〔2018〕254号

 

校内各部门:

经研究,决定印发《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上海海事大学

     2018年9月21日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印发

附件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220号)及《上海市地方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沪财发〔2017〕6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评审和发放应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及学校相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第三条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对象为录取类别是中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第四条 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15600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第五条 凡享受国家助学金的研究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取得研究生学籍;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四)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有学术发展潜力;

(五)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和严重违纪行为。

第六条 助学金的发放

每学年按12个月计,按月发放,博士研究生每生每月13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500元。财务处每月根据各学院提供的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汇总表将助学金发至研究生本人的本地银行卡中。

第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发助学金:

(一)对在课程学习期间未按规定程序请假而离校,时间超过一个月的研究生,离校期间停发助学金,返校后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发放;

(二)已办理休学或保留学籍手续的研究生,自休学或保留学籍次月停发助学金,复学后次月恢复发放;

(三)已办理退学手续的研究生,自退学手续办理完成的次月停发助学金;

(四)对延期答辩的研究生,自标准学制截止月起停发助学金;

停发的助学金不再补发。

第八条 助学金的审核

学院每月负责审查并制作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汇总表,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财务处及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由财务处按相关程序办理发放事宜。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国家

助学金管理办法》(沪海大研〔2017〕179号)同时废止。

第十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参照《上海市地方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沪财发〔2017〕6号)执行。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