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2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统筹全体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2021年4月15日,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各年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个主题,不同形式开展。20级控制1班通过观看普法视频、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方式,让同学们真正自觉做到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20管科在视频学习后,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宣誓仪式,让同学们认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19级各班通过线上会议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渗透到每位同学的日常生活当中,真正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全院学生更是时刻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撰稿:张雪琴、姚昌

摄影:李星晨、李甜甜

来源: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安全承诺宣誓

图 1  安全承诺宣誓

学习场景

图 2  学习场景

线上讨论学习

图 3  线上讨论学习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