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举办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暨“鸿鹄计划”培养班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69

  12月13日,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泰山科研楼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暨“鸿鹄计划”培养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李静,辅导员姚昌以及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姚昌主持。

  开班仪式上,物科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发表了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内容作为引入,从思政教育内容、培训模式和培训预期效果等五个方面对鸿鹄计划培训班做了系统介绍,阐述了其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仪式结束后,李静又为培养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李静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厚植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珍惜平台,劳有所获。

  下午,辅导员姚昌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课程。姚昌从学生干部自身的角色定位和作用为出发点,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学生干部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辅导员经验,通过多个案例来鼓励同学们要踏实肯干,在实践中成长,做一个综合能力突出且心态成熟的学生干部。

  12月13日晚,全体学员以“研讨学四史,做实干科研人”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和沟通,同学们表示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在学习“四史”过程中,通过深入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党和新中国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鸿鹄计划”培养班是为期一年的青年骨干物科院团校培训计划,旨在党章、团章的指导下,以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为核心,通过开展思政、能力提升课程及 “四史”实践学习系列活动,培养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具有“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生骨干。该计划将以考核制于全年开展,制定了系统的管理方法和严谨的考核方式。

 

 

撰稿:王宏宇、姚昌

摄影:马悦

来源: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