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四史’,披梦前行”——物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大师剧《陈嘉震》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23

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大师剧《陈嘉震》,11月29日晚,党委副书记李静、辅导员姚昌、20级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看大师剧之前,全体师生还参观了《追溯红色经典 重温历史长河 ——“学四史”系列主题展》,学习了海大学子们寻访家乡的红色历史,找寻初心根植的土地的实践风采。

大师剧“《陈嘉震》—致敬航海教育的先驱者”以上海海运学院原院长陈嘉震教授为原型创作,以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为契机,回忆先生的生平轶事,突出陈老对中国航海教育、航海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此剧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四史”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发挥校史校训校歌的育人作用。该剧共分十五幕,分别展示了陈嘉震老院长青年时远赴英国留学,国难当头之际毅然归国参战;壮年时治学严谨、致力于发展我国航海教育,提高我国航运实力;老年时为追寻毕生的信仰,年近七旬仍坚持入党的传奇经历。该剧创新内容形式,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多角度展现了海大人的家国梦海洋情,至情至深。

通过观影学习,不仅缅怀了中共党员、前上海海运学院院长陈嘉震教授,还增强了党员们对母校海大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提升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引导党员们不断增强初心如磬、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撰稿:马瑶、姚昌

摄影:姚昌

来源: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