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组织研究生集体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8

20201120日下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在行政楼128报告厅观看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步直播。本次线上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会前播放的短片再现了历年报告中专家们的精彩瞬间,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和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进行了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樊锦诗院长讲述了她和她的团队在敦煌撰写石窟考古报告的经历以及遇到的困难,她强调无论是科学问题还是科学研究,我们都应该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难题,遇到困难应该正视其存在,并动用一切所学知识去解决难题。戚发轫院长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讲述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并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他还对青少年提出期盼,希望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为实现中华科技崛起而努力积攒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并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坚定自己要专注科研,深入学习,为建设科技强国汇聚磅礴的力量。

撰稿:李甜甜、姚昌

摄影:姚昌

来源: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