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科院举办“学术研究与青年学者成长心得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63

2020年12月16日下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镇璐教授在邦健报告厅开展以“学术研究与青年学者成长心得分享”为主题的心得分享讲座。物科院院长杨勇生、副院长苌道方及物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镇璐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研究实际出发,提出青年学者应该以学术为本,戒骄戒躁,静下心来做自己追求的事情,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之后,镇璐教授就“如何做一点有品位的研究” 展开了详细分析,他表示青年学者做研究应该不惧怕失败,注重一切细节,不迷信权威,怀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专注于研究并介绍了几种做科研的思路和方法。最后,他叮嘱大家要持之以恒做科研,在学术科研中提升自己。会后师生就科研水平提升积极提问,互动探讨,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甜甜 姚昌

摄影:马悦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