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64

各有关单位:

为建立研究生创新激励机制,鼓励研究生做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从2018年开始开展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现将申报2018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导师可以代替申报)。

二、申报条件

所取得的成果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 期刊论文:以上海海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人为第

一作者的正刊发表的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类型

成果范畴

申报对象

A

A0:SCI,SSCI 高被引或者热点论文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A1:SCI,SSCI 一区论文;中国社会科学(中文版);UT/DALLAS 界定的24种期刊

A2:SCI,SSCI 二区论文

A3:SCI,SSCI 三区论文;中国社会科学(外文版)

A4:SCI,SSCI 四区论文;CSSCI 各学科排名前3 的期刊;主要内容被《新华文摘》转载的(不含论文摘编)学术论文;被A&HCI(艺术人文科学引文索引)检索的期刊论文

B

被EI 检索的期刊论文;CSSCI 各学科排名前4-8 的期刊

硕士研究生

C

C1:主要内容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的(不含论点摘编)学术论文;《人民日报》理论版、《文汇报》理论版、《解放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周刊头版上发表的理论文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

硕士研究生

C2:除A、B 二类期刊外,中文权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

2.发明专利(授权):要求申请者为该成果排名第一人;或者其导师(含第二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者为第二作者。

3.竞赛奖项:获得“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一等奖,包括:“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MPAcc 学生案例大赛”等。

4.其他成果:对于其他类型的研究生优秀成果,可由导师推荐申报。

三、奖励

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于已经获得过“优博培育项目” “研究生创新项目”和“研究生学术新人”等项目资助或奖励的成果,奖金酌减。

四、申报程序

1. 由申请者填写申报表,提供科研成果原件等证明材料。由导师和所在学院审查后,报送研究生院。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五、材料报送

1. 2018年4月13日前向研究生院报送申报材料。

2. 向研究生院报送的材料包括:申报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成果原件、校图书馆查新站出具的成果等级证明等。

3.材料递交地址:纸质材料交研究生院综合办;电子材料发的邮箱:gs_office@shmtu.edu.cn;联系电话:38284591;联系人:彭老师、金老师。

六、注意事项

1. 同一成果不重复奖励。研究生与导师合作的成果,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可按第一作者认定。

2. 申报成果如存在剽窃、弄虚作假等现象,经查实后撤销奖励,追回所发奖金,并视情节给予相关处理。

3.《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励申报表》请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研究生院

                2018年3月12日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