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学术学位硕士点)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02

1、学科简介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海事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依托学校在管理科学、物流工程、信息工程及交通运输等学科方面的优势资源,已建成一支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都合理的教师队伍。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以“物流管理”为特色。上海海事大学是我国物流领域高级管理、科研及教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之一,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在国内同类学科中享有较高声誉。该专业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上海航运物流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紧密结合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管理等行业发展需求,逐步形成了物流科学与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研究方向,在国内外取得较高的影响力。

2、培养目标

上海海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定位是培养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注重管理基础理论和物流专业知识;尤其注重培养物流运作优化和运营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及良好职业素养,并且有领军人才发展潜质及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主 要 研 究 内 容

物流科学与管理

l    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l    港航物流运作优化

l    物流信息与系统工程

l    综合运输与物流工程

自贸区与供应链管理

l    供应链高级计划与排程

l    供应链过程一体化

l    供应链金融

l    供应链系统建模与仿真

l    跨国供应链采购

l    平台供应链决策优化

l    智慧供应链管理

l    自贸区供应链发展战略

l    自由贸易港创新与实践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