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港口物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92

智能港口物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智能港口中心)依托智能港口物流交通运输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交通运输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按照行业急需、国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定位进行建设。以国家和企业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智能港口物流理论和技术发展为目标,打通重大科研任务的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连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

智能港口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智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智能物联网特征与架构、智能感知技术、物联网技术在现代物流中的应用等;

(2) 智能港航一体化监控。研究港口、锚地水陆空立体危化品安全监测技术,港航视频智能处理,车--船协同调度,基于多种导航技术的AGV调度与路线规划等;

(3) 智能物流系统与优化。研究仓储、堆场和物流园区系统运营设计与优化,中小型港口的智慧港口关键技术,物流系统的三维可视化,群体智能与深度学习优化算法等。

5年,智能港口物流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各类研发项目31项,科研经费近2千万元,其中,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重点项目4项。中心出版国内外专著3本,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件。

    任:李朝锋                                                                                 

主任助理:余芳

教师名单:杨勇生,刘阳,李波,赵云鹤,许波桅,符修文,陈信强,徐寿林,姚海庆,付广华,鲜江峰,朱宗良



机构类别: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