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17

 

       10月10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邦建报告厅隆重举行。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及300余名2020级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静主持。

       杨勇生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机构设置、学科专业与发展定位,接着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成果。随后,杨院长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结合国内国际新形势,希望同学们把坚持“四个自信”作为大家的自觉行为;修身立德,培养崇高的道德情操,人格的高度决定学问的高度,知识的厚度决定学问的深度;快速进入课题研究的研究生学习阶段,训练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动手能力,学会“过界学习”,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论,注意知识的“点、面”结合。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振奋精神,刻苦学习,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生活,提高人文素养,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2019级研究生江佳腾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专注科研、明确责任、博览群书,让自己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物科青年。

       物流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戴进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作为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研究生生活,全力以赴,在广袤的科研舞台上增长智慧,积蓄力量。

       新生的到来为物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2020级全体研究生始终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循着先辈足迹,奋力向前奔跑,义无反顾、风雨兼程,用青春、用才华书写最耀眼的研究生时光!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