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中喜获双冠军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14

7月9日-11日,2019“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USVC China)在滴水湖隆重举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简仕龙少将在开幕式上宣布比赛开幕。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无人船行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构建无人船技术及发展交流平台,推动无人船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促使中国无人船产业发展。比赛得到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等单位指导和支持,由上海海洋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USVC China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智能无人船艇领域的顶级官方赛事。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分为学术组与企业组两个阵列。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淳一等企业的20余支参赛队、共22艘智能无人船艇参赛,覆盖了军事、警用、科考、测绘以及环保等多种应用领域。

比赛重在测试无人船的自主性能,围绕走得准、避得开、停得稳等关键技术,设置了目标追踪、路径巡航和精确定位三个项目。

我校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研究生院共同组队,由王建华、郑翔两位老师带领研究生张程、张山甲、赵明绘、饶六中、问靖、赵军霞、赵瑞昱7位同学,携自主研发的“海搏”、“海翔”、“海跃”和“海强”四艘无人艇参赛。师生们不畏强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敢闯敢拼,在比赛中超越了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强队, “海翔”荣获精确定位项目冠军,“海强”荣获路径巡航项目冠军。

本次比赛和2019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是第五届“上海临港海洋节”期间并行举办的两大赛事,中央电视台、中新网、今日头条、上观网等媒体参与了报道。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