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浦东新区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无人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53

 

       7月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无人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研讨会在滴水湖畔举办。我校严伟副校长、浦东新区科协刘永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系主任William H.K. Lam教授、浙江大学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海涛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Guihui Zhang副教授、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山项目部罗国强副总经理、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金碧琼经理、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勇生教授,以及来自罗马尼亚苏恰瓦史蒂芬大帝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相关企业专家、学者、老师、学生1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严伟副校长表示,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5G和无人控制系统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港口、智能航运等新兴业态应运而生,港航设备、无人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研究兼具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2019年是上海海事大学迈入办学110周年的历史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无人系统等前沿领域开展科研创新,积极服务行业发展与社会进步。

        刘永辉副主席表示,浦东新区学术年会搭建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提升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浦东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希望大家通过深入沟通探讨的方式,推动无人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科技的发展。

        研讨会上,Guihui Zhang教授、邵之江教授、张海涛教授、罗国强副总经理、金碧琼经理和杨勇生教授分别围绕无人驾驶技术、智能无人工厂、无人系统集群协同、自动化集装箱码头、5G技术和港口无人车辆等领域作特邀报告。报告会之后,与会专家进行了圆桌对话,就无人系统协同控制与调度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认为,上海海事大学在港航、物流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并取得显著成果,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协同控制、5G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在自动化码头建设与改造、智慧港口建设、智能船舶研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研讨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智能港口物流交通运输行业协同创新平台、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承办。此次会议也是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