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建立制度,推进物流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研究院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56

 

        为了落实“上海海事大学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研讨班”“上海海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等有关精神,转化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题教育成果,1月14日上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组织办学骨干召开研究院务虚会,院党政联席会成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属各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院长杨勇生主持会议。

        苌道方副院长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及物流研究院的科研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了研究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学秘书黄芬老师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的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按期毕业情况和国际化联合培养情况。随着招生人数逐年增长,认为生源质量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韩皓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研讨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等有关精神,希望我院在2020年继续围绕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开展好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制度建设,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杨勇生院长要求与会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围绕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勇于担当作为,提出具体措施与实现途径。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建设高等研究院,协同目标,努力工作,认真落实好2020年物流研究院发展的各项工作,并谋划好物流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杨院长还介绍了人才引育、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国际化教育等行政措施。

        与会老师理论联系实际,针对研究院发展定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