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物科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四点希望: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

12日下午物科院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青年教师意见,党总支书记韩皓、院长杨勇生、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老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教学科研、团队合作、校外交流、职称晋升等不同角度谈到目前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工作思路。韩书记和杨院长一一记录并逐一解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多听取青年教师的合理建议、多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

韩书记指出步入教职的前三年,不仅是青年教师的适应期、更是教师发展的关键期,大家要克服初入职场的各种问题、树立明确的目标、高标准要求自己,物科院要扎实推进传帮带“结对子”工作,通过一对一的以老带新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多种措施,帮助青年教师“起好步、开好局”,融入海大,融入学科、融入新片区。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为物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支撑。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