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匆匆那年之定位启迪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5

为使学生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指导学生如何走好学校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于625日下午在泰山科研楼报告厅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匆匆那年之定位启迪”讲座,主讲人徐辉,毕业于清华大学国际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现任传化智联总裁助理、陆鲸公司CEO,历任海信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讲座由总支副书记李静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老师对徐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徐总丰富的工作阅历,以及此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

徐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通过自身的职场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过程及心得体验,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路出谋划策。徐总主要讲规划的方法论问题,着重强调定位的思考;他从时代关键词入手,希望大家挣脱牢笼,勇于创新,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面对迷茫,勇于探索,成长为自己最好的艺术品。职业建议方面,徐总建议大家能够先选择大公司,再选导师,最后在一个行业内奋斗终身。

徐总在讲座中非常注重倾听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困惑和疑问,在问答环节徐辉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如何面对就业问题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和职业规划准确度。

 

撰稿人:凌玲

摄影: 贾秀群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