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Huddersfield大学Nigel Schofield 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

2018613日,英国Huddersfield大学Nigel Schofield 教授受邀来访我校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电动汽车双三相电机设计、多相逆变器直流排电容设计”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Nigel Schofield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一位博士生的研究工作。在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性能比较方面,教授以尼桑凌风电动汽车的传动链为研究对象,提出采用双三相电机技术代替目前的三相电机,直流排纹波将减小6%、驱动力矩将增大约5%,直流排电容也将减少不少。教授刚毕业的博士赵楠(现在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助理教授)介绍了加入双向DC/DC变化器后,对电池寿命、直流排电容的影响。教授的在读博士生Hu Yiheng介绍了锂电池储能技术在电网削峰填谷方面的工作。

报告会后,Schofield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术报告结束后,Schofield教授与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老师深入交流了科研合作事宜。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