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6日下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由党委书记汤旭红主持。

汤旭红书记传达了学校春季中层干部会议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通报了物科院党委2024年工作重点。结合物科院实际,针对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各项会议精神, 一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时刻紧绷师风师德建设这根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并通过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提醒大家引以为戒,守好底线;三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视师生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四要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好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与学生系统通力协作,在学生培养、就业指导、价值引领等方面共同发力。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锚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精准施策抓落实,坚持同心同向,做好各项工作,开启新学期的奋进征途。

院长孙士斌传达了初北平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分享了学校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规划。同时,结合学校的要求,针对物科院的发展定位及方向,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发展要继续以“三个指导意见”为引领,突出特色和优势,超前布局、主动作为,在学科发展上取得突破;同时要加强人才引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在显著性指标上取得突破;要继续做好非全研究生、校外培训等工作,提升物科院的影响力;并针对学院校友会成立、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最后,他指出,全体教师要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团结奋进、守正创新,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浦丽娜通报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学生的社区建设、党建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能力的培养、学生活动

副院长何军良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学及国际交流等工作。

全院大会结束后,学院开展了关于保密教育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了校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的刘晨霞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题为《增强保密意识,为军工科研保驾护航》的讲座。刘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相关的法规政策,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宣贯了在军工科研的申请、研究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容易忽视的问题。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保密意识,为大家申请军工项目提供了有效指导。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