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一种线性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灵敏度分析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一种线性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灵敏度分析

报告专家:林雪芳法国安实验室

报告时间:92115:00-16:4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325 311 619

 

报告内容:

一个工业过程往往表现出非线性行为,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比如因为老化。此外,控制器接收到一个或多个不完美的测量传感器输入,而控制信号通过功率执行器应用于系统,该执行器本身具有限制和非线性。控制器设计者必须确保由于传感器和执行器的不完美引起的干扰不会降低过程输出。通过使用灵敏度函数来量化处理过程在面对各种扰动时控制环路行为的变化。在本次报告中,将使用诸如模量裕度、延迟裕度和灵敏度函数等指标来分析线性控制器的性能。

 

专家简介:

1961年,法国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 作为中国恢复高考后国家第一批公派科技本科生被选派留学法国。1992 12 月获得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计算机与自动控制应用专业博士学位。从1993 年起一直在INSA de Lyon 电气工程系任教,并先后在LAI,里昂电气工程中心和安培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气压伺服系统的分布参数建模和非线性控制,电气系统的鲁棒控制,非线性观测器和非线性控制,近年来着重研究电力电子混合系统的预测控制,DC/DC 变换器的稳定性分析和控制器的设计,小功率高频SMPS 数字控制器的设计,算法优化和集成。研究成果已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法国专利1项。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