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上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控制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活动由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依恋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师生党员表示:建设文化强国就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准确把握文化建设的方向和目标,积极参与文化创新和传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随后,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依恋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分内容,接着从“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十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伟大成就”和“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进行了一次专题讲授。

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研途有惑,共话成长”的办实事活动。经过前期调研,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收集了部分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一些困惑。围绕如何缓解科研压力、就业焦虑;是否选择读博深造,攻读博士学位需具备的关键因素;申请国外研究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平衡学业与个人发展之前的关系等问题,重点实验室支部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工作经验,给学生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议意见,通过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 1  联学

图 2  实事

图 3  党课现场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