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港航交流合作平台正式建立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

从6月15日召开的首届长三角区域港航发展联席会议上获悉,沪、苏、浙、皖港航管理部门签署了《长三角区域港航发展联席会议机制框架协议》(简称《协议》),未来将聚焦安全管理、绿色环保、智能港航、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多维度、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今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会上,三省一市港航管理部门结合实际,交流了近年来港航一体化发展的做法与经验,明确将以创新港航一体化发展机制、推进港航管理提质增效、推动港航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着力构建起“互联互通、协同协作、共享共赢”的港航发展新格局。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长三角区域港航交流合作平台正式建立,构建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新机制。相关单位将坚持“创新共建,协同共进,发展共赢”的原则,逐步加大合作力度,稳步拓展合作广度,助推长三角区域港航经济发展。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叶兴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一合作平台,进一步发挥港航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好各方面优质力量和资源,聚焦点、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促进协同协作发展共赢,实现长三角区域港航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全面畅通、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记者 韩菁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