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中赴葡)

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293

上海海事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Lisbon University InstituteISCTE-IUL)签订了硕士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1+1+1”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旨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和本土文化的物流、控制类专门人才。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1.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简介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是葡萄牙唯一一所提供全方位学位教育的综合类大学,其大学排名及规模居葡萄牙首位,全球学术影响力越来越大。ISCTE-IUL是葡萄牙国家科技部直属的、具备欧盟质量认证的独立大学,其学分可以在欧盟高校中得到互认。该校被中国教育部列为中国教育部承认海外学位学历的欧洲大学。ISCTE-IUL设有19所院系,主要发展的学科有:建筑科学、应用技术科学、健康产业及医疗管理等。其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健康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在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层级的健康产业及医疗管理教育研究领域享有盛誉。

2. “1+1+1”模式说明

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在上海海事大学修完所有课程,第二学年在里斯本大学学院完成课程学习与论文撰写,第三年回上海海事大学完成大论文与小论文的撰写。所有满足上海海事大学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上海海事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里斯本大学学院颁发的学位证书。

3. 里斯本大学学院学位授予相关:

1)修满24学分(4门课);

2)完成英文大论文;

3)参与导师项目;

4)学位类别:电信工程与信息学 硕士学位Master degree in Telecomunication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

4. 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物流工程及其相关专业;

2)英语能力要求:原则上要求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六级,或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计算机能力要求:能够熟练运用一种编程语言的同学优先录取。

5. 申请流程:

1)申请时间:2019年3月3日

2)选拔流程:

j 符合条件的上海海事大学在读研究生均可以申请报名,报名时须征求指导教师的同意。

k 项目组将在4月中旬组织笔试+面试。

笔试内容:C语言编程;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英语面试:英语的听力、口语能力测试。

l 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3)派出时间:通过选拔的同学,每年9月份赴葡萄牙留学。

6. 关于留学费用:

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需自己支付一年的学费;

2)需自己承担生活费与住宿费;

3)需自己承担往返飞机票费用;

4)需自行购买保险;

5)可以申请研究生院的留学助学金(金额:1-3万)。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20日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与物科院学院办公室胡老师联系报名,联系电话:38284609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