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葡留学生参加欢迎习主席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7

 2018124-5日习近平主席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再次访问葡萄牙,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6名在葡萄牙留学的研究生作为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习主席的欢迎活动。

“欢迎习主席!欢迎!欢迎!热烈欢迎!”124号的这一天,阵阵的欢呼声在特茹河畔回响,耀眼的五星红旗遍布在特茹河边。听闻习主席和国家代表团要访问葡萄牙,我院在葡留学生十分振奋,同学们很早就开始准备欢迎活动,期盼在里斯本迎接祖国亲人的到访并领略大国领袖的风采。

在主席的专机抵达葡萄牙之前,同学们早早的就在代表团前往酒店驻地的必经之处等待着,整条沿线像过节一样,到处都有手持中葡两国国旗的人群。听到远处代表团车队的开路警车声,大家使劲挥舞着五星红旗,大声喊着欢迎,想让主席听到中国人的声音,知道中国留学生在这里,表达留学生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当天下午,在里斯本的帝国广场上,习主席参加了葡萄牙总统精心准备的欢迎典礼。当留学生们看到迎宾马队和主席车队从观礼台驶出前往总统府时,200多名留学生举着五星红旗和欢迎条幅,在帝国广场花园,贝伦花园和阿方索公爵花园对面特茹河一侧的800多米人行道上隔着铁路高喊 欢迎习主席!, 并伴随车队奔跑向前,长长的队伍宛如一条红色的河流,喜悦奔腾。大家一起见证历史,参与历史,一瞬间仿佛五星红旗和同学们都融入在这历史的洪流中,一起奔跑向前。

有葡萄牙记者问我们的留学生同学,你们为什么欢呼?为什么奔跑?同学们说“我们的主席来访问,我们的家人来葡萄牙了!”、“我爱我的祖国,见到了主席就见到了祖国和家乡!”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高兴,激动是因为这么近距离的见到国家领导人,高兴是因为在异国他乡见到祖国亲人。学生们热爱祖国,为祖国的强大而心生骄傲,更因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炎黄子孙而自豪。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于20183月正式签订硕士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并于20189月正式派出第一批共6名研究生赴葡萄牙留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邮政编码:201306
最高日访问量:  
版权所有 上海海事大学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